清华大学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陈艳来源: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795

为帮助研究生同学进一步了解科技论文的写作过程,规范论文写作模式,提高科技论文写作水平,10月15日上午9:30—11:30,研究生会于体育馆北会议室承办了有关科技论文写作的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清华大学电气工程孟博士、李博士分别作了题为“科技论文写作规范技巧”和“科技论文数据处理与绘图”的报告,报告会由清华大学王博士主持。西华大学各学院研究生代表、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孟博士紧紧围绕科技论文的写作,从“Web of Science介绍”、“与论文相关的人”、“怎样让一篇文章发表”、“论文的结构”四大方面进行了有关科技论文的详细讲述。其中,在讲到论文发表需从一个好的想法开始时,他反复强调切勿抄袭,研究生应当注重学术道德的重要性。李博士围绕科技论文的数据处理与绘图,通过中外文章多方面比对展示了在论文写作中图片呈现的重要性,并简要介绍了PhotoShop、Illustrator 、PathwayBuilder这几款常用的数据处理和绘图软件,以及阐述了软件效果。

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此次报告会两位主讲老师的讲述深入浅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同学们就自身的疑惑与两位博士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