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文学地理学会第十一届年会并新增为学会理事

作者: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5浏览次数:262

723日至25日,由中国文学地理学会主办,山西大学文学院、湖北大学文学院、广州大学岭南文化艺术研究院、江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联合承办的“中国文学地理学会第十一届年会暨第六届硕博论坛”在山西省委党校召开,来自南开大学、上海大学、山西大学、广州大学、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10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另有60余位经过严格论文评审硕博士研究生参会,提交学术论文140余篇。学院教师王万洪副教授参加本届年会,并新增为学会理事。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举行。723日下午至晚上,是分三场举行的硕博论坛,分别由学会副会长邹建军教授、陶礼天教授、刘川鄂教授主持,经过会前专家匿名评审打分、现场同学汇报及评委打分,进行综合评定,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学会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湖北大学文学院为获奖同学颁发奖金。724-25日是正式年会,100余位参会学者共分为五个分会场,围绕“文学地理学的基本理论及学科体系建设”等主题,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年会的举行,促进了学者之间的交流,推动了文学地理学理论研究的创新和发展。

   王万洪为本次年会提交了《<文心雕龙>巴蜀文学名家述略》的长篇论文,并在第三小组作宣讲交流,学会副会长高人雄教授作专题点评。参会过程中,王老师多次和学会知名学者及青年学者互动讨论,获益颇多。

在本届年会的理事会上,经学会副会长邹建军教授、陶礼天教授推荐,学会会长曾大兴教授提名,学会理事会表决通过,王万洪老师与其他15位学者新增为学会理事。在725日举行的年会闭幕式上,曾大兴教授为新增的16位理事颁发了聘书,鼓励大家持续推进学术研究。

中国文学地理学会创会于2011年,意在“建构与文学史双峰并峙的文学地理学学科”,是本土产生、开放包容、海内外互动交流较多的学术团体,已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