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获第四届网络文化节优秀组织奖 作品《责任》获教育部网络文化成果一等奖

作者:王燕晶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730

7月23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的第五次全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暨“争做校园好网民”工作推进会在安徽大学举行。此次推进会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高校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的具体实践。会议旨在把高校资源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网络育人引领优势,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加强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并讲话。安徽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出席并致辞,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会议。

盛荣华指出,要强化思想引领,始终坚持“校园好网民”培育工作的正确方向;聚焦立德树人,准确把握“校园好网民”培育工作的职责使命;推动文明创建,着力夯实“校园好网民”培育工作的深厚基础;强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校园“校园好网民”培育工作的实际成效。

翁铁慧强调,要创作好作品,生动鲜活地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伟力;建强主阵地,努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高校新媒体矩阵;激活新机制,全面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的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的新格局。

程丽华指出,近年来安徽积极构建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着力建强主阵地、培育主力军、创新主渠道,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现场

会议举行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优秀成果集中颁奖。据悉,此次活动共收到全国千余所高校10万余件作品,从中评选出视频类一等奖8 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8项、优秀奖24项。西华大学共有8项作品获奖,报送的作品《责任》荣获一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优秀成果颁奖

近年来,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依托易班,学校整合学校思政队伍、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校园文化、党建工作等资源,构建起易班网络育人平台,形成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网络育人的生动局面。通过多年的建设,我校在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中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建设经验。

 西华大学获第四届全大学网络文化节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