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在“庆龙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喜获佳绩

作者:孟海勤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266

715日至17日,“庆龙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校区决赛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来自云南、贵州、四川、广西和重庆等地的39所高校48支代表队、144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我院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的李民疆、孟海勤和酿酒工程专业的张慧同学在李旭、陈鹏飞、刘洪等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比赛。

化工实验大赛充分考察了选手的理论和实践能力,715日进行了化工原理理论考试项目,16日上午和下午分别进行了“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及“化工原理实验操作”竞赛,通过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以及同学们的勤奋努力,我校参赛队获得了西南赛区决赛一等奖1项。

据悉,为了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自2017年起,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共同决定举办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分为分赛区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分赛区选拔赛由东北、华北、华东、西北、西南和中南六大赛区分别组织,推选出64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主题为“启航—化学工程师”。大赛内容以《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为主要依据,包括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内容。

“庆龙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竞赛由西南赛区组委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承办,重庆市化学化工学会协办。竞赛包括初赛和决赛,初赛于626日举行,西南赛区40所高校的669支队伍共2007人参赛,48支队伍入围决赛。

一等奖(左三)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