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管子玉教授到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赵成芳来源: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8浏览次数:1919

    7月11日,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管子玉教授来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会议室6A-519作了题为“基于多视角、弱标注信息的表达学习”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杜亚军主持。

    报告中,管教授首先讲解了他所在专业领域的一些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接着,他详细讲述了表达学习,从总结传统降维方法的缺点出发,引出多视角学习和深度学习,进而介绍了基于多视角特征的高层概念特征学习方法和基于深度学习、弱标注信息的高层语义特征空间学习方法,以及Python对科学计算和深度学习的支持。最后,部分老师和同学就相关学术研究问题与管老师展开了交流,管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本次报告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表达学习的技巧和重要性,也拓宽了大家的专业认知能力。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