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作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雷思洁来源:西华大学报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404

越是在艰难时刻越能感受到非凡的力量——这句话在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时,被中国的抗疫斗争演绎得淋漓尽致。

2020庚子年初,一场前所未知、来势汹汹的疫情席卷而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了一批批非凡的人物,彰显出非凡的力量。就像《榜样5》中说的“他们是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而从这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如何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八个大字践行到底。

抗疫一线中,“白衣战士”成为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主力军。从武汉“封城”次日,张西京和他的同事们在除夕夜逆行奔向武汉,支援武汉地区抗击疫情。即使身处最危险的ICU,他们依旧坚守阵地。同样,张宏作为首批隔离病房的护士长,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积极响应号召,奔赴一线,肩负护理重任,坚守住自己的岗位。是他们以普通血肉之躯与死神搏斗,托举起生命的希望!

与时间赛跑的还有他们,中建集团无数干部工人克服重重困难,在十余天内完成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壮举震惊世界,让我们见识到了团结、信仰的力量,将不可能变成可能的大爱!

在疫情爆发之初,武汉芳草社区书记杜云让我们见识到了抗疫战中的另一种力量,“自己的家园自己守护,对得起我的居民。”

来自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那曲镇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在面对疫情时主动请缨,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西藏恶劣的天气环境下,她与同事不分昼夜地坚守在西藏抗疫防控的岗位上,为藏区人民构筑起坚实的屏障!

无数平日里不起眼的人,在这次抗疫战争中涌现出来,“快递小哥”汪勇,一人一车自愿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许多人在他的号召下加入到他的队伍中。无数志愿者积极投入,在普通的岗位上,做着普通的事情,但也正是因为这些普通的坚守,我们抗击疫情才能赢得胜利!

正如《榜样5》所说“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榜样不需要拥有多么高大上的身份,他们都是人群中最普通的人,但正是在最艰难的时刻,这些普通人的坚守,汇聚成一股强大力量,我们的抗疫战争才得以胜利。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