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圆满完成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

作者:王晓平、付婷婷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778

为全面构建校园免疫屏障,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根据成都市郫都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安排,学校按照“疫苗接种、人人有责、应种尽种、能种尽种”的原则,组织全校师生于6月10日-15日,在大剧场集中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五天内共完成接种31443剂。

学校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把此项工作当成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措施抓实抓好。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学校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团委、后勤处、后勤总公司、保卫处、网管中心等多个部门紧张筹备、通力合作,在第一次接种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预检区、登记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区,优化接种流程,有序组织学生到现场接种,在全体医务人员的大力支持下,本次疫苗接种工作迅速有序、安全高效完成。

为提高接种效率,本次新冠疫苗接种按照预检、登记、候种、接种、留观五流程设置了7个预检台、18个登记台和24个接种台。此外,学校还组织了200余名学生志愿者全程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排队预检、健康询问、接种登记、候种、留观等环节的秩序维护工作。

在校园内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为师生提供了便利,降低了外出风险,有助于接种工作安全、平稳高效完成,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体现,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幸福感和安全感。


等候现场

预检现场

登记区

接种现场

留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