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四川赛区获佳绩

作者:罗雨虹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647

6月11日-13日,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类专业组)四川赛区比赛在四川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张诗、罗雨虹分别斩获本次大赛商务英语专业组一等奖、英语专业组三等奖。外国语学院院长陈达教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复赛和决赛评委。   

张诗、陈达、罗雨虹合影

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是迄今为止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范围最广的全国性外语教学专项比赛。本次四川赛区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四川师范大学、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单位。吸引了全省40多所高校50余名教师参赛,大赛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按省教育厅文件规定获奖人数占参赛选手60%。

获奖证书展示

本次大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和商务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复赛采用现场授课形式,十位学生配合授课,每位参赛选手授课时间为20分钟,再由专家评委进行评分;决赛由说课和回答评委提问形式组成,说课时长为10分钟、专家评委提问5分钟。外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赛前组织专门团队对两位参赛教师进行培训指导。张诗、罗雨虹两位老师在比赛中沉着自信,充分运用自身教学经验,全力展现优质课堂。

本次大赛作为外语教学交流平台,促进了四川省各高校间的外语学术与教学交流,促进了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和发展,大量优秀教师通过大赛选拔脱颖而出。同时,大赛也为高校教师的观摩和学习提供机会,对深化大学英语专业教学改革,推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模式提供新思路具有重要的建设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