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21年大学生辩论联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蒋依宸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899

6月7日晚,西华大学2021年大学生辩论联赛决赛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比赛邀请应急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冯永泰、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伟明老师、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林洋老师、2013级校辩论队队员谢棚宇学长担任评委,全校近2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辩论联赛于2021年4月上旬开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吸引了全校17支代表队参加。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争夺季军,西华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争夺冠军。本次决赛的辩题是“梗文化使年轻人的生活更丰富还是更匮乏”,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围绕论点,唇枪舌剑,针锋相对,敏锐的思维、严密的逻辑、稳健的台风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在精彩的比赛后,评委们对决赛进行了点评,对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表示充分地肯定与赞扬,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不足之处。

最终,西华学院队斩获桂冠,机械工程学院队获得亚军,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队获得季军,机械工程学院孟醒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展现了西华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对加强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积极推动作用,提高了同学们的人文素质与思辨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辩论现场(一)

辩论现场(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