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副校长许州为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作者:李矿霞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909

6月4日,西华大学副校长许州为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020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许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专题,结合对百年党史的学习认识和深刻理解,带领学生重新回顾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起,到带领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实现了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用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能够历经磨难,却始终走得坚定自信、一往无前,并在执政道路上取得非凡的成功?”,他认为答案就在于: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就在于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并为之不懈奋斗;就在于建立了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打造的坚强组织,保持了严明的组织纪律;以及拥有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才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就在于建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获得了最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支持。中国共产党在所有重要的历史关头,始终站在人民这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才使得它具有坚实的群众基础。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

党课现场

许州强调,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学习百年党史,意义重大。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特别重视理论学习与总结的政党,以毛泽东同志为例,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他总能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情况相结合,分析并总结中国革命的经验教训,为中国的革命提供理论依据。这对大学生而言,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为此,许州给大学生提了几点建议:第一,坚持实事求是;第二,培养问题意识,做到多学多问;第三,在学习和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会分析,善于总结。

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课,获益匪浅。这堂鲜活的思政课在轻松、有序的气氛下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