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歌咏比赛

作者:刘薇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679

唱响红色经典,抒发时代豪情。6月7日晚,西华大学“颂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歌咏比赛决赛在七教大剧场举行。

此次歌咏比赛以“颂歌给党听”为主题,经过近2个月的排练、初赛,在全校范围内产生了10支学生队伍进入决赛。此次比赛还邀请到教师合唱团、外国语学院学生合唱团参演,各合唱团轮番登台,用满怀深情的颂歌、热情激昂的演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祖国颂》《军港之夜》《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七子之歌》《爱我中华》等歌曲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习奋发向上的激情活力和赤诚真挚的爱国情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对党的炽热情感,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阳光路上》《在灿烂的阳光下》《走向复兴》唱响了中国革命精神的坚韧不屈和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一首首红色经典,一句句时代强音,在师生的歌声中回想。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表演队伍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气势磅礴的合唱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音乐与舞蹈学院《祖国颂》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唱支山歌给党听》

西华学院《唱支山歌给党听》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军港之夜》

马克思主义学院《我爱你中国》

体育学院《我的中国心》

美术与设计学院《七子之歌》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爱我中华》

管理学院《在灿烂的阳光下》

应用技术学院《阳光路上》

教师合唱团《走向复兴》

外国语学院学生合唱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经过激烈角逐,音乐与舞蹈学院、体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荣获二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西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三等奖。

比赛在全体人员同唱激情高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落下了帷幕。本次歌咏比赛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学校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青年学子学习党的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史,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励我校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真正把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融入血脉。

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学校党史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和团委书记以及校团委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