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应急学院举行师生座谈会

作者:陈福江、温超来源:应急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784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了解学生在专业学习和个人发展方面的困惑,增进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联系,集思广益促进学院发展,6月1日,应急学院在6301组织开展师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舒志乐,党委副书记郭忠林,应急技术与管理系主任张毅博,应急管理系教师陈福江和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舒志乐介绍了应急学院目前发展概况,希望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馈学习生活中的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促进敩学相长。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就课堂教学、教风教学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进行了反馈。与会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反馈,给予了耐心周到地答复,鼓励同学们加强与任课老师的沟通与互动,共同提升学院教学质量。

舒志乐针对同学们的发言,针对应急管理专业学生未来发展提出意见:第一,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第二,鼓励大家增强信心;第三,不建议跨专业考研,应急管理是新专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目前社会上缺乏应急方面的人才,本科阶段的学习对个人后期的发展有很好的奠基作用;第四,每天读一些应急管理方面的文章,扩展和积累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自己的学习和发展加码;第五,要多与学院的老师沟通、交流。在学习上,生活中有疑惑的地方,多与老师交流,及时解决自己的疑惑,明晰自己方向。

陈福江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在专业上的困惑,指出要做好目标规划,希望大家在学习上作好长远的规划,并给自己设计一系列量化的指标,沿着自己的目标稳步前进。先有量变才会有质变,多关注与应急管理专业相关的时事,增加专业学习的获得感。

最后,郭忠林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积极意义,对各位师生关心学院发展、为学院发展积极献言、出谋划策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座谈会对于加深师生了解,增进学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增加学生学习的信心,提升应急学院的精气神,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通过此次座谈会,许多同学关注的问题都得到了老师们的解答,大家对于专业的学习也有了更好地认识,老师与同学们的关系也更为亲近,希望这样的座谈会能够传承下去,继续推动学院高速发展。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