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 “迎端午•夏季身心养护”沙龙活动

作者:庞敏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496

6月3日下午,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在3E-105开展“迎端午•夏季身心养护”活动。成都秉正中医的培训团队受邀,带领我校30名教职工学习在夏季如何利用传统医学的智慧守护身心,同时体验传统手工制作带来的乐趣。

活动开始,各类工具和材料被一一摆放到了老师们的面前,参与人员分为两组,在培训团队的带领下分别制作中药香囊和艾草青团。一边是老师们饶有兴致地辨认散发着芳香的中草药,拿起工具开始称量、制作,另一边的老师左右开弓,揉搓青团,相互之间热烈交流,不一会儿整个现场便充满了欢声笑语。当看到自己做出的成品——精致的香囊和清香的青团时,每个人的笑脸都变得更加灿烂。

活动第二部分,成都中医药大学罗芯怡博士为老师们讲解了夏季三月身心养护要点。她说到,古人已经通过《黄帝内经》给出了夏季养生的正确思路:夏季是个向外释放的季节,要适当出汗、多晒太阳、及时疏泄负面情绪,做到与夏气相应,人就会感觉舒畅、身心健康。答疑环节,老师们积极地向罗芯怡博士提出在日常身心养护中遇到的困惑,直至活动结束也不舍离开。

此次讲座是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身心健康主题系列活动第13期,“教职工身心健康主题系列活动”注重引导教职工在专业与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心理学知识,提升其自我认知,提升幸福感,为教职工身心赋能。今后仍将持续融合小组学习、线上对谈、主题讲座等形式,打出不同组合拳,让教职工既能学习新知识,也能收获新体验。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