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西部“9+1”建筑类专业教学联盟联合毕业设计曁“中晟杯”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陈煜蕊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619

5月31日,由长安大学建筑学院作为发起方的2021西部“9+1”建筑类专业教学联盟联合毕业设计曁“中晟杯”设计竞赛的终期答辩会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主办,莲湖区大兴新区(土门地区)综合改造管理委员会协办,陕西中晟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赞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西部地区的长安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新疆大学和云南大学西华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排名不分先后)等11所高校的建筑类专业的160余名师生参加,围绕设计主题“那人那事那地方,古今文明要对话——汉长安城礼制建筑遗址区保护更新规划与设计”,共同探讨汉长安城礼制建筑遗址区保护更新规划与设计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本次设计竞赛依据建筑类专业的特点,联合毕业设计竞赛前期采取集中调研、混合编组、现场教学、集中答辩的方式,中期采取网上提交中期成果、老师点评的方式和终期采用贴图展览、分组集中终期答辩的方式进行。通过三个阶段的角逐,我校学子发挥出色。

最终由王玲老师指导的城乡规划组学生:柯思懿、陈澜语、官媛贞、谢梦婕荣获规划组三等奖;由陈煜蕊、钟锦玉老师指导的风景园林组学生:宋晓惠、胡雅丽、高子涵、王金萍、刘天平和张汇雯、李依婷、何芸倩、季宇宸、陈玥分别荣获风景园林组一等奖和二等奖;许康老师指导的建筑学组学生:胡敏、谭婧怡、曹献之、田维军和陈雪柯、刘芸睿、贾根超、王永涧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佳作奖。

本次西部“9+1”联合毕业设计是由西部九校建筑类专业教学联盟与《规划师》杂志联合举办,联盟以提升建筑类专业教学质量为目标,致力于推动设计的创新升级,搭建产、学、研合作与交流平台,扩大各高校间建筑类专业的交流,选拔优秀设计人才。

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