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1日悦读党史天天读

作者:广播台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55

2021年5月21日悦读党史天天读  播音:杨雨琪  导播:王琴_01.mp3

重要论述

1980年5月20日

邓小平同胡乔木等谈编制长期规划问题时指出:在最近几年内不要追求速度,而是集中力量打好基础,其中包括能源、交通运输、公用设施,也包括现在所说的欠账,还包括教育。高等教育要发展,小学教育要有步骤地普及。这些基础打不好,想快也快不了。此前,一九七七年八月八日,邓小平在科学和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曾指出:我们国家要赶上世界先进水平,要从科学和教育着手。科学是靠教育输送人才的,一定要把教育办好。要强调尊重教师。

党史回眸
  1926年5月20日 

国民革命军第七军一部和第四军所属的叶挺独立团等部,作为北伐先遣部队奉命进入湖南,援助被直系军阀击败而拥护国民政府的湖南省防军第四师师长、湖南省代理省长唐生智,揭开了北伐战争的序幕。

1992年5月20日 

中共中央宣传部颁发“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奖和入选作品奖。“五个一工程”是中宣部于1991年主持开展的文化建设重点工程,其主旨是“要像抓重点建设工程那样,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精神产品的生产”。具体内容是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宣传部抓好精神产品的生产,力求从1991年起,每年度拿出“一本好书、一台好戏、一部优秀影片或电视剧、一篇或几篇有创见有说服力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