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茶叙”第二场:杨秀岭老师讲述如何当好学生干部

作者:廖磊来源: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591

6月13日下午,原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杨秀岭在西华大学社区会议室,与15名学生管理委员会的同学“喝茶聊天”,就“如何当好一个学生干部”这个问题交流了各自的看法。

杨秀岭老师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学生干部的看法。他说,学生干部的本分是学生,其次是干部,最后才是学生干部。作为学生的任务是学习,作为学生干部的职责是为学生服务。交流中,杨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谈到,作为学生干部要明白工作的重点,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交流会上,杨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学生干部应该具备几点素养:一、认真学习,拥有广博的知识,看书是学习的方式,活动也是学习的方式;二、踏实工作,积极培养学生干部应有的管理能力、创新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非观念分明,原则问题上不能妥协,“得罪人是暂时的,团结同学是长久的”;四、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行为,合理处理干部与干部、干部与同学、干部与异性之间的关系。

交流会上,同学们就部分学生干部中存在急功近利心理谈了自己的想法,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杨老师深有感触地说:“现在的社会是一个浮躁的社会,不免有部分同学在成为学生干部之后失去了自律性,这更印证了学生干部应该懂得约束自己,只有学生干部自己的行为符合社会规范,起到表率作用,才能在工作中树立威信。”

听完杨老师的发言,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茶叙座谈收获颇丰,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将以此严格要求自己当好一名学生干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