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盛豪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世君来校作民法典普法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康智琪 王霞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878

5月2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二厅开展西华讲堂—民法典普法主题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洪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及学院团委负责人、19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普法讲座的主讲人为盛豪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理事陈世君先生,他根据自己多年从事法律工作的经验,总结了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出现纠纷的几个方面,例如:肖像权、人格权和劳动法等,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随后,他详细讲解了签订合法的劳务合同时需要注意的地方,帮助同学们避开雷区。陈世君又介绍了一些工作、生活中适用的法律条文,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储备了知识体系。

通过此次普法讲座,在场的同学们学习了很多法律知识,在生活中可以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