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柔软的力量”女性舞动团体工作坊活动

作者:庞敏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666

5月17日,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第三场——“柔软的力量”女性舞动团体工作坊在艺术大楼C区303舞蹈教室举行,来自校内各单位15位女教职工参加。  

舞动治疗师冯与兮让大家先聚拢成为一个圈,问道:“关于“柔软”,你们会想到什么?”“流水”“女性”“舒服”……老师们给出了各种答案,并表达了对本次工作坊的期待。冯与兮引导大家从关注呼吸开始,闭上眼睛感受自己的身体,在颂钵中逐渐放松下来。紧接着,每个人在手鼓、雨棒、小钟琴等丰富多样的乐器中任选一样,跟着音乐的节奏,用乐器演奏出声音,并在团体中找到共同的节奏,在同频中,原本彼此陌生的团体开始变得亲近。冯与兮再带领大家通过骨盆带动全身舞动,挖掘自身女性的核心能量,在团体中体验和传递柔软的力量。

最后,所有人围在一起分享舞动过程中的感受与疑惑。老师们表示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孩,通过舞动能感觉到这部分的敞开、释放,以及在团体中和他人产生了积极的情感连接。作为女性,首先要好好地爱自己,才能更好应对工作与生活中的挑战。

舞动是表达性心理治疗的一种途径,它能在团体中促进个体情绪、身体认知和人际层面的整合和发展。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将继续探索,努力结合老师们的实际需求,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更连续的舞动活动,为其身心健康带来更大助益。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