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问道”法律工作室积极为全校师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作者:谭希松来源: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471

近日,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组织“问道”法律工作室积极为全校师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问道”法律服务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由学生第三党支部青年党员牵头,主要成员为已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在读法律硕士研究生,特邀精通法律理论、实务经验丰富的法学专家对工作室相关事务进行指导。该工作室秉持“正义、专业、高效、便捷”的服务理念,立足专业实际、旨在为全校学生提供法律纠纷咨询窗口和法律考试咨询平台的法律服务类公益组织,其业务范围包括法律服务和考试服务。

此次活动中,工作室同学们结合师生在教学科研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开展法律咨询与法律援助,为多位来访咨询人员提供了咨询意见、撰写法律意见书,如起诉状、答辩状等,并帮助提供调解服务,为同学们解疑答惑,获得了大家一致的认可。

“作为新一届的工作室成员,能充分发挥法学专业优势,将自己硕士期间的所学知识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服务于师生,我感觉非常开心,很有成就感。”20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陈兵说道。

“‘问道’工作室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为全校师生排忧解难,提供更加专业、更加全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切实将专业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效。”工作室负责人刘彤说道。

工作室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