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教职工健康体检

作者:李慧娟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802

为关心教职工切身利益,帮助教职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增强健康意识,提高教职工整体健康水平,更好地投身学校教育教学,我校于5月10日至21日开展2021年度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

本次体检由四川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北区分部体检人员自带医疗设备来校进行体检工作。体检项目包含血检(血常规、肝功、肾功、血脂、糖化血红蛋白<40岁以上>、甲状腺功能<40岁以上>)、内外妇科、腹部彩超、泌尿系彩超、乳腺彩超(女)、甲状腺彩超<40岁以上>、粪便隐血<40岁以上>、胸部CT<40岁以上>等项目,且提供了乙肝两对半肿瘤标志物等20余项自费项目供教职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自行选择。今年体检中学校考虑到当前WHO公布的肿瘤发病率及我校教职工的实际情况,经与省人民医院多次沟通、协调,克服场地、供电等困难,特意为40岁以上教职工增加了目前早期肠癌筛选方法——粪便隐血试验检查,并仍保留了肺癌筛选检查——移动低剂量胸部CT检查。还考虑到近年来甲状腺疾病、糖尿病患病人数增多,特意为40岁以上教职工增加了甲状腺功能、糖化血红蛋白的检查。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职工体检,每年一次的教职工体检是我校推出的一项保障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措施。今年克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众多困难,学校领导、各部门领导多次统筹部署,学校人事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相关部门多次与省医院体检中心沟通协调,保证体检工作顺利开展。

  

体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