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2日悦读党史天天读

作者:广播台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87

 2021年5月12日  悦读党史天天读  播音:杨美盈  导播:杜莹滢.mp3

  

重要论述

1989年5月11日

邓小平在会见伊朗总统哈梅内伊时指出:我们都是第三世界国家,应该团结起来,不要把力量消耗在相互争端上。不要自己抵消了力量,丧失了发展时机,使自己处于困难的境地。要利用目前有利的国际环境,发展自己。我还是一句话“和为贵”。中国在国际关系中也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在当前国际缓和的大气候下,只有不怕麻烦,通过耐心对话来解决问题。不要怕麻烦,对话没有战争那么痛快,但只能选择对话,不能选择战争。
  党史回眸
   1995年5月

11日-23日、6月16日-27日, 江泽民先后考察了江苏、浙江、上海以及辽宁、黑龙江、吉林等省市,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和发展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于5月22日、6月26日分别在上海、长春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江泽民在座谈会上指出,多年来改革和发展的经验告诉我们,任何时候都必须抓好两个大头,一是要加强农业的基础地位,一是要搞好国有大中型企业。这也是两个重点。搞好国有企业特别是大中型企业,既是关系到整个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经济问题,也是关系到社会主义制度命运的重大政治问题。在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过程中,国有经济和整个公有制经济只能搞好,只能加强,而决不能削弱;只能使它们形成新的优势,而决不能使它们失去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