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在线:西华大学拿下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特等奖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402


四川经济在线”68日登载了“西华大学拿下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特等奖”一文,报道我校学生在“中交公规院杯”2017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上获特等奖的事迹。报道全文如下:

特等奖作品《降临》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8日讯 65日上午,由中国科协主办的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大会共举办开幕式暨主旨报告、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系列活动、学术论坛、博览会、2017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和专项活动等六大板块活动。

66日下午,作为世界交通运输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的“中交公规院杯”2017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总决赛结果出炉。由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向勇和副院长江毅带队,向天宇、杨保新、瓮少彬三位老师指导参赛的三个团队作品《降临》、《步行景观竹廊桥》和《度山横》全部获奖。其中,由建筑学专业余媛和桥梁工程专业代锡军、李坤明组成的团队作品《降临》以97分的优异成绩荣获本次大赛特等奖;由建筑学专业王恒和桥梁工程专业沈宏任组成的团队作品《步行景观竹廊桥》荣获二等奖;由建筑学专业张洋和桥梁工程专业杨正武、罗照鑫组成的团队作品《度山横》获入围奖。

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53件,来自同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51所大学的534名学子参加了本次大赛。无论是指导教师团队,还是参赛团队,都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大赛收获良多。指导教师瓮少彬表示:“本次竞赛是在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统筹安排下,桥梁工程学科与建筑学科团队融合创新的一次成功实践,对两个学科的建设与发展都有积极的意义,这只是一次开始,我们将永远在路上。”获奖团队队员感言:“能获得特等奖,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在本次比赛中,我们从其他优秀团队身上也学到了很多,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站在这个舞台上,与其他学校的同学一起交流,一起成长。(代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