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在全国会议上作“课程思政”论坛发言

作者:罗雨虹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140

5月7日,首届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高级论坛在长沙举行,本次论坛以“立德树人• 教研有道• 知行合一”为主题,聚焦思政育人、课程提质、教学增效、技术赋能等核心问题,全国各高校大学英语教师800余人参会。我校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团队负责人李学芹副教授应邀参会并作“‘新文科’视域下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效应路径”论坛发言,受到同行专家老师的认可

李学芹副教授就校情分析、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回顾、6+X+Y+Z课程体系、融入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模式和近年规划与全国同行专家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我校在大学英语教学中加强价值引领,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内容,选择以文化自信、传播中国文化、课程导入为突破口,以点带面,挖掘思政元素;组建课程团队,拟建大学英语“中国文化、课程思政案例库”、建优质德育资源共享平台、建动态多元的评价体系;通过以上手段使学生在自主学习中、在学习英语知识的过程中不断受到德育的影响,潜移默化地改变学生的思想,坚定学生的民族自信力,将育人放在首位,将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教学全过程。

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委员会常务理事许锦芬教授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西华大学英语课程思政育人路径。

李学芹副教授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