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跳蚤,绿色离校——毕业生跳蚤市场火热开启

作者:学生通讯员 肖诗雨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534

为帮助毕业生合理处置闲置物品,倡导绿色离校,本着“服务于毕业学生,受益于广大同学”的原则,6月1,西华大学跳蚤市场问渠东路开市。此次活动由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志愿服务队联合主办土木学院学生会其他各部门积极配合全校学生踊跃参与其中。
  此次跳蚤市场以“绿色离校”为主题,为大批毕业生开设摊位。活动现场气氛火爆,50余个摊位上陈列了各式各样的二手商品前来参观购买的同学络绎不绝。跳蚤市场入口处设立了爱心义卖,义卖所得的所有款项将全数捐赠给爱心机构。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以“西华毕业汇”为主题的留言板,留言板的形式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旨在让同学们在文字沟通中分享公益心得,交流毕业感想

本次“跳蚤市场”活动让毕业生可以将尚新但不再需要的物品传递到有需要的人手中,实现了环保和互利的双赢活动中,我校毕业生充分展现了西华人的风范,在交易过程中遵循“公平、诚信、自愿”的原则,真正实现了互惠互利。“跳蚤市场”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利互惠的交易平台的同时,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在全校范围内推行了勤俭节约的优良风气,帮助引导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环保观念。

跳蚤市场现场(一)

跳蚤市场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