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烟草危害宣传活动

作者:饶丽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234

在第30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携手成都生命奥秘博物馆发起了“别用燃烧的香烟,消耗短暂的生命”主题系列烟草危害宣传活动。

材料学院志愿服务队希望借此控烟活动,传播公益与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烟草对人体以及对人文社会、自然环境的危害,为创建无烟校园以及无烟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活动分别在西华大学明德广场和成都生命奥秘博物馆举行,522日-23日,明德广场活动现场通过控烟签名墙、烟草危害KT板展示、烟草危害实验展示、控烟宣传走廊、创意肺展板展示、烟草危害知识问答卷、控烟快闪等环节宣讲烟草对人体的危害。本次活动摆放了30余张自制烟草危害KT板,10张自制烟草危害宣传门型展架,控烟签名墙共计800余个签名留言,送出150余张自制烟草危害宣传明信片,120份烟草危害知识问答卷全部填写完。

530日,40余名西华志愿者在天府广场生命奥秘博物馆前进行校外宣传。烟草危害宣传KT板、烟草危害门型展架、真实肺标本、控烟合同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其中,大家还通过参观生命奥秘博物馆,更加了解到烟草对人的危害。活动现场直接参与人数达到千余人次,其中有多名父母带着小孩来参与活动,在志愿者的讲解下让更多的小朋友也了解到烟草的危害,活动得到了参与市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烟草危害宣传活动已是第四次开展,连续四年的坚持,已经把此活动打造成材料学院的特色活动,通过积极的控烟宣传,提升了人们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呼吁更多的人了解并加入到控烟的行列中来。

明德广场活动现场

签名墙留影

生命奥秘博物馆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