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西华大学校长刘清友与校友王华明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810


“四川新闻网527日登载了“西华大学校长刘清友与校友王华明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一文,报道全文如下:


西华大学校长刘清友与该校79级铸造专业校友王华明院士同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四川新闻网成都527日讯(记者 陈淋)527日上午,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10个科研团队、282名优秀科技工作者获颁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西华大学获悉,西华大学校长刘清友与该校79级铸造专业校友王华明院士同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西华大学校长刘清友是我国石油钻头及钻采装备领域的知名专家,长期从事石油钻头及装备的理论、实验、产品及应用研究。

  王华明院士长期从事大型金属构件激光增材制造和激光表面工程技术研究。

  新闻链接:

  全国创新争先奖由中国科协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于今年4月报请中央批准共同设立,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做出卓越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团队。该奖项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的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

  包括157名院士在内的300多位各学科领域的杰出代表、科技管理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应邀担任评审专家。按照“德为先、术要精、能力强、基础厚、贡献大”的评选标准,经网上预审、初评、复评,从217个渠道推荐的1343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和227个科研团队中,共评选产生10个奖牌获奖团队、28名奖章获奖人选、254名奖状获奖人选。(图由西华大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