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的论文在第20届“动画学院奖”中喜获大奖

作者:倪和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054

近日,北京电影学院第20届“动画学院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选送的论文获得喜人佳绩。其中,周红亚老师的《从闪客到二次元:互联网动画文化发展研究》获教师论文一等奖;赵春老师的《中英学龄前儿童动画比较研究》获教师论文三等奖。这是继第15届“动画学院奖”之后我校在该赛事上的又一次突破。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由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首创于2001年,是针对原创动画短片的评奖活动,被誉为“中国动画短片奥斯卡”。它是中国动画短片的最高学术奖,是了解当年中国动画短片原创水平的窗口,是国内最权威的动画短片评选活动及创作交流盛会。设立“动画学院奖”旨在鼓励与推动具有独立精神与创造性的动画创作,不断挖掘与充分展示动画作为艺术的多样性,为真正热爱动画艺术的人提供展现自我与互相交流的机会,促进动画创作中的学术发展。此活动每年举办一届,面向全球征集作品,已发展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业动画赛事,包括国际性的影片展映、动画短片、动画剧本、动画学术论文、专题讲座、学术论坛等交流活动。

据悉,此次赛事共收到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205所国内动画专业院校,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11所国际动画专业院校,以及49位独立动画作者,共计973份作品,最终论文类有27篇获得奖项。

获奖证书

获奖名单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