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万远英教授为温江区教育系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并在温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专题座谈会

作者:余可心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765

4月29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成都市温江区教育系统。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远英教授为该区教育机构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思政课教师、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作题为《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万远英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同时,万远英紧密结合四川成都温江教育系统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性、针对性的宝贵意见。宣讲报告视野开阔、权威准确、全面系统、契合实际,为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温江教育系统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工业城市示范先行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温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现场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社区、深入人心,万远英带领余可心、张潇双、徐蓉3名西华大学学生宣讲团成员一道,到温江区温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当地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群众带来一场生动的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以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为主线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用鲜活的人物事例、浅显易懂的朴实语言,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群众回顾共产党的历史。在座谈会中,万远英就“社区工作人员在面向社区宣讲党史过程中应如何把握度”以及“退伍军人在有党史基础之上如何深入学习党史”等问题,与在座的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群众展开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座谈会形式的专题讲解,不仅方式新颖,气氛和谐自然,不仅有助于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听党话、跟党走,而且有助于赓续红色基因,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在未来工作、学习、生活中为创造美好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