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教职工钓鱼活动

作者:黄燕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244

为繁荣校园文化,校工会于4月29日在龙泉驿区西河镇天平村耀阳休闲庄举行了西华大学2021年教职工钓鱼健身活动,来自二级分工会的56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钓鱼活动是校工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每年都要举办的教职工品牌文体活动之一。今年的钓鱼活动经过调研、总结,将持续多年每年11月的活动改在最美四月天里,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春天在湖边垂钓,既为学校钓鱼发烧友们提供了交流钓技的平台,又给了教职工们一次踏青远足、亲近自然的好机会。

当天中午,满载着参与活动的教职工车辆准时发车,驶向活动现场。下午,钓鱼活动正式拉开大幕。选手们迫不急待地来到了自己选择的钓位上,他们中有经验丰富、动作娴熟的钓鱼老手,也有初涉钓界的“小白”。静谧的湖边,挂饵、抛竿、观漂、提竿,老师们各显身手,忙得不亦乐乎。

当天天气晴朗,阳光微燥,春风和煦。只见一柄柄鱼竿轻灵地甩出,在水面划出小小的涟漪。老师们为取得好成绩,全神贯注紧盯鱼漂,不放过任何的咬钩讯号。不一会,只见得一柄鱼竿顶端下沉,浮标微微晃动,一条大鱼破水而出,是机关分工会的胡治帆老师率先得手,一条三两重的小鲫鱼轻松收入娄中。其余钓友也紧随其后,时不时就有鱼儿拍打水花的欢乐声传来,引发现场高潮的是机关分工会的女钓手曹德娟老师,她竟然钓起了一条六斤多的大鲤鱼,让现场钓者羡慕不已;而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分工会的顾鸿飞老师则以频频提竿的小鲫鱼数量博得大家称赞。眼看着一条条鲜活的鱼儿被收进鱼护,赞赏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钓者、观者共享其乐,欢笑声萦绕在湖畔,钓鱼比赛的乐趣一览无余。

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很快过去,工会工作人员开始逐一对选手们的鱼获称重,按照规定,将6斤(含)以内的鱼获奖励给大家。钓鱼活动丰富了教职工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让钓友们充分享受了垂钓的乐趣。在春日阳光灿烂的黄昏里,老师们带着自己的收获和愉悦的心情,踏上了返校的路途,钓鱼活动圆满结束。

抵达活动现场  

破冰NO.1  

 单尾第一重 

尾数最高者 

厉害的女钓手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