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声临其境,音你出彩”外文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周燕 王媛媛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414

4月24日,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九届“声临其境,音你出彩”配音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2厅圆满落幕。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22名决赛选手脱颖而出。决赛以“遇见”为主题,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分为英语组、日语组和韩语组。每组选手依次上台展示,经评委打分角逐出团体前三及每组最佳配音员,再从最佳配音员中决逐出个人赛的前三名。

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有:英语系王阿秋老师、日语系郭燕秋老师、日语外教森永雄大老师、外国语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辅导员彭陈丽、辅导员罗雨虹、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代表,特邀嘉宾木芽声剧社以及各兄弟学院的学生会干部等。

第九届配音大赛开幕

比赛中,每一组参赛选手富有创意的自我介绍和风采展示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赛小组选取的配音影片内容广泛,不少角色配音难度较高,每组选手都尽心尽力融入剧情,对剧中人物的对白进行配音。他们的配音不仅对人物的情绪把握恰如其分,语言模仿也惟妙惟肖。在比赛的场外互动环节中,现场观众踊跃参与。赛后,部分评委老师进行了点评展示。

合影留念

此次配音大赛不仅考验了配音者对台词的熟练度,还要求配音者对角色的把握度与投入程度。此次外文配音大赛传承了外国语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办学宗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西华学子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