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一届信息检索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蒋依岑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822

信息改变人生,检索创造未来。为提高学生文献信息获取与利用的能力,培养应对知识更新、科学创新所必备的终身学习的品质,促进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信息素质的全面发展,引领学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信息资源41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西华大学第一届信息检索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比赛现场邀请到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主任乔强老师、阅览部主任章文苑老师和技术部陈湘老师担任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精彩的点评,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届信息检索大赛自3月上旬启动以来,因其形式新颖,注重实效,共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200余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后,共有6支队伍,24位选手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6支队伍,分别进行必答题环节和抢答题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后,4支队伍脱颖而出,在20分钟限时内按照所给题目进行检索,并通过5分钟答辩给评委和观众展示检索思路与结果。西华学院李奇杰李亮许婉琳周杨组成的“西院四人帮队”以其富有逻辑的检索思路和精彩的答辩获得一等奖,由西华学院杨茗宇王美琪韩遥赵红英组成的“骰子队”获得二等奖,由西华学院陈玉洁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周仕伟、西华学院张琳梓管理学院蒲迪菡组成的“临时凑一队”获得三等奖。最后,选手和评委老师们合影留念,西华大学第一届信息检索大赛落下帷幕。

本届信息检索大赛旨在用多样化的比赛形式激发大学生对信息检索、分析、组织问题的兴趣,为同学们提供丰富全面的信息知识教育,同时增强大学生对图书馆信息资源的了解,促进其有效利用图书馆、互联网丰富的信息资源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