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成都天然气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作者:程波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574

  近日,由中国石油学会天然气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承办,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西华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单位协办的2017西南地区天然气利用峰会“成都天然气论坛”在成都召开。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彭忆强教授作为峰会特邀嘉宾,在会上作了“LNG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发展前景”的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彭忆强教授结合西华大学在四川天然气汽车推广方面所做的工作,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天然气汽车推广应用的情况;指出了“十三五”期间天然气汽车发展环境及变化趋势;展望了“十三五”期间天然气汽车发展应用前景;特别分析了川渝地区LNG产业发展前景,阐明了车用LNG与其它燃料汽车的竞争优势,并提出了推动川渝地区LNG下游发展市场的建议。

  彭忆强教授的演讲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一些与会企业代表表示,愿意与西华大学在天然气汽车方面开展技术合作,共同推动天然气汽车产业在四川的进一步发展。

  彭忆强教授作主题演讲

峰会主办协办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