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西华讲堂

作者:杨丽萍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787

4月13日下午4点,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西华讲堂,微软在线中国区高级市场总监张椿龄先生做客西华讲堂,他以“如何把自己销售给知名企业- —苹果专业沟通法则”为主题,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幽默风趣、富有启迪性的讲座。

张总以一句“This is an ordinary day or not”打开主题,以阿里巴巴的纪录片片段作为开头,讲座由此拉开序幕。张总详细讲述了职场沟通中意想不到的隐形目的、职场沟通的心理学和行为学依据以及由此产生的职场沟通法则、专业沟通的5大障碍和行为惯性、专业沟通结构化的障碍突破方式与技巧、标准说服模型和场景化沟通等几点。在互动环节中,张总监通过一个双手交叉小实验,和同学们相互交流,他希望在座师生在现在或者以后的职场生涯中勇于做出改变。同时,张总监引用了马云“沟通就是讲故事”和苹果广告词“Think different”,启迪大家在今后的职场中应该时刻注意沟通的艺术和思维方式的改变。接着,张总监简单剖析了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和三位一体大脑理论,告诉大家在各种不同情景下应理性思考,不被情绪所左右。最后,他强调了在今后的职场中,每个人就是一件商品、一个品牌,我们需要把自己销售给企业。所以,如何把自己销售给企业,是我们在大学所需要学习思考的。

本期讲座让在场师生更加了解职场上沟通的重要性,拓宽了大家对职场的认知领域,在此后的职场生活中将更加游刃有余。


讲座现场(图一)

讲座现场(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