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团队加入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联盟专家委员会

作者:杨建军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074

3月31日上午,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联盟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成都市机关第四办公区A103 会议室召开,彭忆强教授率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团队作为联盟的首批专家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市经信局汽车处文彬处长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并为联盟首批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颁发专家聘书

西华大学是联盟的首批专家委员单位,汽车与交通学院彭忆强教授作了“成渝合作培育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的发展建议”的主题报告。彭忆强教授团队提出成都市应以智能网联为发展契机,推动绿色智能网联生态圈平台建设,通过建立规范的智能网联相关测试和产品研发,进一步促进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并对提升成渝双城合作经济圈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提出了建议。联盟专家围绕成都市十四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绿色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圈建设及成渝经济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会上,各专家委员积极发言,为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彭忆强教授作主题报告发言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龙泉驿区等相关区(市)县工业和信息化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吉利汽车、神龙汽车、城投集团等联盟常务理事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相关介绍:

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联盟是为贯彻成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由成都市主要整车企业发起成立,以成都市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为主,相关产业企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用户、金融机构、行业商协会等共同组成的,在成都市民政局登记的联合性社会组织。联盟成立于2020年9月,是成都市14个重点产业生态圈联盟之一,在成都市产业生态圈联盟实体化运行工作机制下,调研行业发展,协助行业管理,反映行业诉求,提供协同招商引资、市场拓展、信息、标准、人才、金融等服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区域内产业协同发展。联盟的宗旨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推进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努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汽车产业生态圈。西华大学是联盟的专家成员单位。专家委员会共50人。其中,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专家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