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曹立军来校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作者:张雪萍 摄影 曾益 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3091

3月24日下午,副省长曹立军来校调研指导就业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邢涛,省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省政府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余孝其、校长刘树根、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陪同调研。

查看春季双选会筹备情况

曹立军一行来到招生与就业处,查看了学校将举行的春季第3场双向招聘会现场筹备情况,听取了学校关于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学校最受用人单位欢迎的专业、毕业生去向等情况。曹立军一行还来到招聘现场,观摩校园招聘会,与招聘单位交流。

曹立军对我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我校为社会培养出大量优秀的人才表示感谢。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学校一定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克服困难,精准施策,多方发力,加快建设应用“互联网+就业”智慧平台,促进人岗匹配高质量就业。曹立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不断扩大就业容量,用心用情扎实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听取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

与招聘单位负责人交流

据悉,学校认真落实毕业生就业政策,采取市场化办法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保持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坚持“学生为本、市场为准、全心全意为学生就业服务”的工作理念,大力拓展就业市场。近三年,学校每年毕业生规模为12000人左右,2019年就业率为93.62%,2020年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也达到了87.26%,今年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好于去年同期。近期,学校采取每天召开一定数量的现场宣讲会、利用网络平台召开线上空中双选会、每周举办一场100家单位规模的双选会等多种形式,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就业的双选平台,营造了较好的就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