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举办“盲人生活体验”公益活动

作者:曾洁超 学生通讯员 刘蕴恒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955

    3月27日,为响应“学雷锋活动月”的号召,理学院联合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在图书馆前举办“盲人生活体验”公益活动,理学院党校第36期部分学员也参与其中。
    活动从上午十点持续至下午四点,前后吸引学校教师、学生、老人甚至小孩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共设置五个障碍关卡,体验者需两两配对,一人扮演盲人,一人扮演哑巴,在游戏中严格扮演角色,互相帮助、密切配合,顺利通过三个及以上关卡者,视为体验成功并获得奖品。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体验者真实感受盲人生活的种种不便,并将自己的感悟写下来、传出去。有体验者表示,现实生活中,盲人需要的不是怜悯,而是理解,有机会则伸出援手、给予帮助。
    本次活动以角色体验丰富课余生活、聚焦公益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在校大学生对雷锋精神、社会责任的认知。

活动现场

责 编:张鑫

编 审:王蜀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