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作者:黄潇 曾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301

全国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召开。西华大学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电视、广播、微博、微信等多个平台,收听并收看“两会”盛况,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远英教授: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开拓创新,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更多的堪当历史重任的青年人才,把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建设成高等教育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授、省人大代表何明星:

   这次两会是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具有十分深远的历史意义。这次两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省人大代表,我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更应把握新的机遇,乘势而进,立足教育教学本职工作,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经济学院教授、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教书育人名师徐雷:

2020年,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中国力量和制度优势彰显;如期脱贫,全面小康,令世界瞩目。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本次“两会”承载着重大历史使命,必将锚定蓝图,引领未来。“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卓越,教育改革发展进步显著。教育事业中国特色更加鲜明,教育面貌发生了格局性变化。瞻望“十四五”,教育工作者必当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凝聚复兴伟力,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省政协委员敖进清:

   2021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动员令、任务书。加强“两会”学习,感受“两会”温度,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和高等教育工作者,应保持客观、清醒的头脑,认真思辨,保持政治定力,与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多做春风化雨之事;主动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发扬“三牛”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求实创新,踏实工作,展现新时代知识分子的新担当新作为。

汽车与交通学院教授、省人民政府参事唐岚:

   2021年全国“两会”注定意义非凡、备受瞩目。教育乃立国之根本,教育强则国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刻地认识到肩上的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形势,从学生和社会需求入手,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努力培养具有社会担当、责任心、正确价值观的新时代大学生。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传媒系主任、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彧: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谈到,党中央已经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教工基层党支部的负责人,深感总书记的讲话又燃又暖心,启发我们进一步去思考,教育的初心是什么,在锤炼自身专业水平的同时,应当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如何创造性地与当代青年大学生对话,让红色基因与文化记忆薪火相传。

体育学院辅导员、2020年四川省“最美教师”郭聪:

   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对2020年以及“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带领学生关注“两会”,学习领悟“两会”精神,从“两会”中获得的智慧和力量,以三牛精神为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应用技术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罗欣亚:

当庄严的国歌在人民大会堂响起,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拉开帷幕。让我感受深刻的是疫情期间教育的方式的变革,新冠病毒虽给教育教学带来了影响,但是在线教育却迎来了意外契机,成功实现了“停课不停学”,让每位学子都能得到好的教学资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努力奋斗,用自己满腔热情展现出青年学生的爱国担当。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9级建筑与土木工程研究生张煜:

不平凡的2020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坚强的领导力、持久的号召力。我们青年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高尚的情操感染人,用高深的知识服务人,争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奋勇前进,刻苦钻研,勇攀高峰。

西华师生收听收看两会(一)

西华师生收听收看两会(二)

西华师生收听收看两会(三)

西华师生收听收看两会(四)

西华师生收听收看两会(五)

西华师生收听收看两会(六)

西华师生收听收看两会(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