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专业调整初步方案

作者:曾雅霓来源:教务处、发展规划部(处)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260

3月3日下午,学校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围绕《西华大学2021年专业调整初步方案》征求意见和建议,全体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主持。

会议现场

学术委员会人才培养专委会主任、副校长费凌从专业调整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进展及调整建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西华大学2021年专业调整初步方案》。与会委员纷纷表示支持学校为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的精简专业等重大举措,并就其中部分专业的调整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余孝其对委员们支持学校发展、积极建言表示感谢。他指出,高等教育形势、经济社会发展、世界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飞速发展等对高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更紧迫的要求。学校作为四川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要加快改革步伐,围绕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统筹布局,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充分利用有限资源办好本科教育,支撑学校学科建设和申博工作。同时,他希望委员们从学校大局出发,理解和支持学校的专业调整,做好相关专业师生的工作,共同维护学校稳中有进的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