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观看2021年征兵宣传片活动

作者:宋洋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2-04浏览次数:1917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国防教育,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热情,坚定新青年爱国之心,增强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使命感,近日,我校号召各学院组织学生观看2021年征兵宣传片,并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宣传宣讲工作。

本次活动以《参军报国不负韶华》和《逐梦青春》两部宣传片为内容,以青春追梦为主题,讲述青春路上探寻初心、追逐梦想、圆梦军营的心路历程,着力展示军营大学校对新时代青年的人生塑造,倾情表达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思想意境,生动反映矢志报国、一生无悔,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主题班会、线上沙龙组织学生讨论观后感,发表心得,并积极依托微博、微信、易班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征兵宣传内容进行广泛传播。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宣传片和畅谈感受,唤起了心中热血,对于参军的重要性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018级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说道:“军人是个神圣的职业,祖国需要他,人民也需要他。他无私奉献,他勇敢担当,他心怀人民,他保护国家。我们每一个人无不对怀抱着国家热爱与忠诚之心,它召唤着我们需要继承红色传承、突破自我、不负韶华、磨砺青春,去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正值青春的我们,唤起那在我们心底的热血,选择无悔人生,参军报国,不负青春年华。”

2020级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说道:“青春不止眼前的潇洒,还有家国和边关。人生出彩,青春有梦。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将“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中,用青春汗水书写人生华章!”

2019级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学生说道:“对于自身来说,大学生参军不仅丰富个人经历,更是磨砺了个人坚强意志,培养了爱国精神。对社会来说,大学生是朝气蓬勃的群体,大学生参军易让社会整体形成参军风气,为国防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对国家来说,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兵源素质结构,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

观看2021年征兵宣传片

线上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