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

作者:许宇生来源: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2-04浏览次数:1199

22日上午,巴塘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雪平一行4人来校交流。副校长刘小兵、学校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丽娟、教务处处长蒋珍菊、组织部副部长邱刚在行政楼312会议室与来宾座谈交流,派驻巴塘三名援藏干部许宇生、张广峰、李庆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王丽娟主持。

李雪平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西华大学对巴塘县开展了大量的智力帮扶,得到了巴塘县人民的交口称赞。他特别强调,此行代表巴塘县委政府以及教育和体育局,对西华大学这几年的帮扶表示真诚地感谢。他谈到,一直以来,民族教育在社会各阶层、各团体、各兄弟学校的关心、关爱和帮助下负重前行。巴塘教育受各方面因素影响,师资严重不足,工作开展举步维艰。西华大学得知巴塘教育窘迫的现状后,校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相关学院在扶贫办积极组织、协调、安排下,共派出4学期33名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到巴塘县开展扶贫支教工作,为巴塘带来了爱之甘露。

刘小兵代表学校对李雪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响应“2020年全面脱贫”的号召。西华大学从2016年开始帮扶巴塘县,每年都会确定帮扶项目、开展系列帮扶工作。几年来,西华大学与巴塘县结下深厚友谊。学校已经收到巴塘县政府关于请求2021年春季学期派出支教老师的函,目前正在选拔下一批支教的学生。选拔工作完成后,学校还将对支教学生进行岗前培训,预计3月初派到巴塘。

会上,与会双方还就“十四五”期间,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的规划进行了交流。

据悉,西华大学从2016年开始对口帮扶巴塘县。在教育帮扶方面,先后实施了“中小学生走进高校”“校(园长)能力提升培训”“一村一幼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教师普通话培训及测试”“设立贫困学生助学金”等多个项目,助力巴塘基础教育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