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丘陵山区农机装备“十四五”发展高端论坛暨西华大学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发展规划研讨会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4浏览次数:1303

1月22日,“丘陵山区农机装备‘十四五’发展高端论坛暨西华大学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西华大学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特聘院长罗锡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赵春江等农机领域的大咖专家汇聚一堂,为四川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农业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新华网报道截图


    

川观新闻报道截图                                      成都商报道截图


农机是西华大学最鲜明的底色、特色和优势,西华建校之初,最先创办的两个专业,分别是“农业机械设计与制造”和“农业生产过程机械化”专业,都与农机紧密相关。经过60年的发展,学校目前三分之一的学科都与农机相关。校党委书记余孝其在开幕式上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强省,制定了发展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的重大规划,并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学校不忘建校初心,积极响应号召,以服务省级战略和地方需求为使命担当,致力于推动四川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发展,本次会议的举办必将对西华大学农机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四川新闻网报道截图

四川发布报道截图


本次会议为期三天,与会嘉宾围绕丘陵山区农机装备“十四五”发展举行多场专家报告会,研讨四川省农业机械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就西华大学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发展规划进行专题研究,并对无人农场选址进行考察。

四川观察报道截图

本次会议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网、川观新闻、四川新闻网、四川观察、四川发布、四川经济在线、封面新闻、成都商报教育发布、成都日报-锦观新闻、中国经济时报、中国经济新闻网等对此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