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党委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

作者:党国华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601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精神,119日,西华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新修订的《条例》。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余孝其对《条例》出台的背景、修订过程、重大意义、特色亮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条例》进一步明确了统一战线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余孝其强调,高校统战工作是全党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对于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学习宣传教育,把《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阐释,深化党员干部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要推动《条例》在学校落地落实,按照《条例》的新规定、新要求、新标准,修订完善学校统战工作相关制度文件,要深入谋划“十四五”期间学校统战工作,不断加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自身建设,切实做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作用,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助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传达学习《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