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荣获成都市优秀学生会组织

作者:张雪 李绍军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84

近日,为持续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推动学生会组织改革,支持和引导学生会组织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成都市学生联合会在全市范围内选树了一批具有代表性、先进性、有工作成效的学生会组织以及优秀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通过团学干部共同努力、前期答辩、上级组织评审考核,最终被评为成都市优秀学生会组织。

学院学生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本着“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拓展工作思路,完善自身职能,创新工作方法。为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结合不同的主题举办“西华大学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西华大学广告创意设计大赛”“美术与设计学院吉祥物征集”等活动,并计划在今后会同各专业联合举办综合性“专业技能大赛”,以赛带练,促进学风良性循环;依托社会实践,提升青年学生综合素养,疫情期间线上线下多次开展社会实践,获得共青团成都市委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典型表彰;开展志愿服务,培养青年学生服务意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志愿服务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文明建设为宗旨,以培养心智健全的合格人才为目标,在犀浦镇、双林村、邻城村以及红旗社区养老院等地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当地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自学生会改革推行以来,学院团委学生会不断扩展沟通调研渠道,创新服务形式,回归“主业”,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学习、文体、社会实践等活动,让青年学生在“事”中磨炼、在“事”中完善、在“事”中成长,让学生会更好地发挥组织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领同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