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作者:王舒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1202

1月6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党(工)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大健康管理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宜宾校区7位党(工)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作了抓党建述职报告。报告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四个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23个二级单位党(工)委(党总支)书记作书面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对各党(工)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对各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余孝其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委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各单位要将党建工作全面融入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个环节,聚焦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

会议现场

   余孝其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聚焦思想认识,再强化再提升,切实抓实党的政治建设。各单位要旗帜鲜明地加强政治建设,对中央、省委有关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再提标再推进,抓紧补短板强弱项。要根据上级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要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巩固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要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主动开展党建工作。三是聚焦三全育人,抓党建强思政,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学院务必要在思想上再聚焦,在工作上再落实,把握好“三全育人”格局和“十大育人”体系的逻辑关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地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当中去,确保立德树人取得实效。

   余孝其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大家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一步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希望大家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将党建工作与学院的事业发展相融合,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本单位的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十四五”迈好第一步;希望大家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担负起学校党委的重托,回应好全校师生的期待,为开启学校“由大到强”新局面,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主持会议。他对各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要求各党(工)委(党总支)书记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功夫用在平时,把责任担在肩上,抓基层、打基础、强支部,认真谋划2021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最后,对各党(工)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进行了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