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及省部级奖励申报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中最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2067

1月6日上午,我校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及省部级奖励申报工作推进会在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秋实,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科研副院长、发规处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郎方年主持。

会议现场

李秋实以申报国家级基金项目和省部级奖励工作为切入点,提出了对于学校科研工作发展的要求与展望。他指出,推进学校科研工作的要点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学校层面优化完善相关制度,二是依靠全校教职员工积极努力开展科研工作。李秋实强调,各学院、各位科研人员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科学研究,以认真的态度对待科研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社会科学基金是高校科研人员承担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类国家级项目的主要渠道,是科研人员展示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希望能够做到全员申请。学校也会尽力帮助各单位共同解决在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申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科技处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及省部级奖励申报相关工作情况与安排。为更好地推进申报工作,科技处根据学校近几年引进人才情况,结合教师科研项目、学术论文、科研获奖等情况,筛选出了建议申请基金项目人员名单,希望各学院参考人员名单,结合2021年度基金改革举措以及申请注意事项尽早推进相关申报工作,并积极组织基金申报辅导会以保质保量完成2021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

会议最后,李秋实表示,国家级项目申报和省部级奖励申报工作需要以“信心”为出发点,在过程中“精心”组织,拿出严格把控学术诚信与申报质量的“决心”做好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及省部级奖励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