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电视台:于代松教授谈成都生态文明建设有哪些亮点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1044

近日,成都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大熊猫国际旅游目的地创建工作方案》以及《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规划建设思路》的工作专题会。会议围绕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就成都的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为具体的一些工作思路和方法。

成都电视台12月25日“成视一周评”栏目邀请我校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学院教授于代松,就成都生态文明建设有哪些是值得关注的亮点作了分享和交流。

于代松教授具体从大熊猫国际旅游目的建设有何意义、怎样理解城市的安全生态格局、龙泉山森林公园的建设有何意义、成都遍种芙蓉花有何意义四个方面作了分享和交流。

就熊猫国际旅游目的建设有何意义,于代松指出:第一,大熊猫的形象本身也是城市,尤其是像我们这样一个特大型城市生态形象的一个非常有效而清晰的传达和展示,连动物的活化石、对生态环境如此敏感的这么一个群体,它们都能在成都这么一个大城市的边上能够这么悠然、逐渐增量,本身就潜在地、有效地、有力地暗示了成都生态环境的优良。第二,未来成都这么一个大城市在营销上、在主题形象的烘托和提升上也需要在众多成都的标志性标志物中找到一个最具代表性、最具有爆破力的这么一个点,作为一个城市形象品牌的核心当中的核心,把它定位为大熊猫,所以叫作城市形象、城市营销、城市品牌。

怎样理解城市的安全生态格局,于代松指出,城市做大了之后很容易出现都市的粘连发展,所谓粘连发展就是传统的一个城市发展过程当中,大家就简单地摊大饼,那么大规模的相关的产业项目和人口,就简单的粘连在此,这个时候我们要从城市发展,把城市里嵌入相当体量的生态绿化用地,让城市能够避免简单的粘连,形成分块分片的发展,那么相当规模的一个城市区域和人口就有相应配套的一系列的相关的生态供应,生态设施和一些其他的格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