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化学专业举办学术论坛活动

作者:陈涛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353

11月26日下午3:00,理学院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在4A-405举行,参加本次论坛的有刘东芳、杨维清、冯静三位评委老师以及理学院全体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此次学会论坛共4个报告。冉小云分享的主题是“高效无溶剂合成2,3-二氢-1h咪唑[1,2-a]吡啶衍生物及其生物应用”,相关工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1篇SCI一区论文和1篇核心论文。程欣分享研究生阶段在“电催化氮还原处理纳米材料设计与合成”方面的一些进展,相关工作已发表1篇SCI二区论文。吴春霞讲述的主题为“哌嗪脲截短侧耳素衍生物的设计合成及生物活性研究”,相关工作已发表1篇SCI三区论文。肖瑶的报告题目为“Co2P@P-Doped 3D Porous Carbon for Bifunctional Oxygen Electrocatalysis”,相关工作已发表2篇SCI二区论文。四位同学的报告十分精彩,现场讨论十分激烈。评委老师通过对报告内容、能力水平、报告效果、报告时间四大部分进行评分,最终,吴春霞同学荣获一等奖、冉小云和程欣同学荣获二等奖、肖瑶同学荣获三等奖、陈涛和张慈海同学荣获学术论坛组织先进个人。

通过这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提升了研究生的学术报告水平,促进了学生更好地把握自身课题,加强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营造!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