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

作者:李强来源:招就处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671

12月1日上午10点,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共青团中央等有关部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首次在各省各普通高校设立分会场,共计11.7万余人参会

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学工部、招就处、教务处、各学院及宜宾校区相关负责人,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及就业联系人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云南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浙江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作会议交流发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度,对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对做好今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刻阐释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系统总结了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分析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并从千方百计开展拓展力促多元共存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力促提质增效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力促服务升级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力促落实见效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质量提升等5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从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就业统计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做好异地防控等5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最后作会议总结和工作部署。他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因为新冠疫情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长期以来,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形成了好传统,就业战线的各位同志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在前期各位领导、教职员工的共同参与和积极努力下,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截至8月31号,学校总体就业率达到87.26%,实现预期目标他强调要从三个方面抓实抓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抓好源头实现高质量就业和充分就业,关键人才培养。各学院专业设置及招生规模要主动对接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及时主动调整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结构,注重实践环节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作用,积极对接行业、企业标准,通过创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各学院要准确把握住2021届毕业生所面临的挑战,认真落实就业工作的一把手工程,努力实现毕业生就业预期目标三是落实任务,压实责任。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和各学院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就业工作,主动出击,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确保我校2021届毕业生及时、充分、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