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邀请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晗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刘霄 荣源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588

   11月25日下午,理学院特邀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晗教授在2B-302教室展开以“从毕业论文的典型问题谈研究生如何做科研”为题的报告。理学院数学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报告由学院王玉兰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王玉兰老师简要地介绍了杨晗教授及其研究方向。随后,为强化研究生的论文规范,让同学们更好地撰写学位论文,杨晗教授从研究生不合格学位论文存在的典型问题出发,从“作者科研能力不足”“论文规范性欠缺”“论文创新性和价值性不高”“文献综述质量较低”“作者学术态度和行为不端正”及“选题意义和严谨性不够”六大方面,谈了研究生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并撰写规范的学位论文。接着,杨晗教授从自身出发,基于在复旦大学读博期间的科研经历分享了他对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的一些感悟和想法。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老师与同学们所提出的疑问,杨晗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王玉兰教授作了总结性概括并对杨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本次报告会介绍了论文撰写常见的问题,有助于帮助同学们避开论文误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