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出席西华大学与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全面教育合作启动仪式

作者:贾松寒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549

11月26日下午,西华大学与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全面教育合作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史云森,英国威尔士政府重庆办公室首席代表马青云,四川省外事办欧非处处长杨世明,我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费凌,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副校长李•巴特利特(Lee Bartlett)、朱威以及伦敦教育集团董事长赖崎出席此次活动。

边慧敏书记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吴若兰大使的莅临,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交流合作现状。我校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合作意愿强烈、合作基础扎实、合作方向明确,已经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正积极向教育部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西华大学威尔士学院”。该学院将引进英国的优质教育资源,发挥我省的区位优势、经济优势和资源优势,在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产品设计和物流管理等专业方向进行共建,通过优势互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卓越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服务智能制造产业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吴若兰高度肯定了西华大学与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合作模式,认为双方大学在学科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目标、教育国际合作理念等方面有很多的共同之处,这是两校深度合作的重要基础。吴若兰指出,西华大学与三一圣大卫大学在机械工程、汽车交通、产品设计、物流管理等领域有特色、有优势,她非常期待双方的全面合作通过共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希望西华大学威尔士学院能促进中英学生的交流,特别是吸引英国的相关专业学生来华学习和交流,实现人才的双向流动与培养,从而服务两国两地教育的提升、产业的发展以及经济的成长。最后,吴若兰表示将推动两国高校教育合作交流,并祝愿两校合作成功。

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副校长李•巴特利特(Lee Bartlett)先生通过视频参与了本次会议,并代表校长梅德温·休斯(Medwin Hughes)致辞。巴特利特表示,共建西华大学威尔士学院是一个卓越的国际合作项目,将集结两校最具实力的专业、最优质的师资和最优秀的人才,对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具有里程碑意义。校方高度重视本次合作,在教学、师资、人才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投入,大力支持西华大学威尔士学院的申报与建设工作。巴特利特对我校为此次会议召开所做的精心筹备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达了将在疫情缓和后访问我校的愿望。

费凌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西华大学教育国际化进程以及西华大学与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两校共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情况。

最后,在吴若兰大使和边慧敏书记的见证下,费凌副校长和朱威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全面教育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签约现场

合影